我住家這一帶大家都是喝山泉水,雖然也有自來水,但大家都喝慣了山泉水的甘甜,就只有斷水的時候才會想用自來水。有個對水有研究的人也說我們的山泉水水質很

今年輪到我家管理水源,前幾天水流變小、水壓不足,無法升至各家的水塔。昨天(8月18日)跟老公上山去探水源頭找問題所在,這是我嫁來這裡多年第一次上山看水源。

先開車至半山腰,再走山路2個小時,翻越3個山頭才到達水源頭。走2小時山路不算什麼,可怕的是這一路除了蓊鬱的樹林及森林植物外,根本渺無人跡,而路跟本不是路,被森林植物覆蓋得有時得用柴刀砍樹才能通行。最令我心驚膽顫的是路一邊是山,另一邊則是山谷懸崖,路面又很小,僅容一人通行,我始終小心翼翼看著路面,一隻手抓著山邊的植物前行,深怕一個不小心掉到山谷去。難怪連大男人都不敢一人上山,一定要結伴同行才行。

途中也曾在溪谷中滑倒,也曾被不知名的有刺植物刺傷,而現在是農歷7月,說實在的要不是有老公在旁,我真的會怕死。真佩服以前的人在這麼高的山上接水管引流到山下,我們現在才能享受這甘美的山泉水。

 

DSCN0502.JPG 

 (走在覆滿森林植物的山路上)

DSCN0511.JPG 

(聽說這是山芫荽,折斷莖可吸食水份)

DSCN0514.JPG 

(水源頭)

DSCN0515.JPG 

(水源頭中的水管)

DSCN0526.JPG 

(舊水源頭)

DSCN0537.JPG 

(路上遇到的藍色蜻蜓)

DSCN0541.JPG 

(路上很多這種蚊香形狀的蜘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