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小孩的健康是當媽的責任。所以從兒子上小學的第一天起,我就每天早起做早餐。他們讀幼稚園時,每天9點左右才坐娃娃車出門,去到學校又有點心可吃,所以之前我好命到8點才起床,泡個燕麥奶就可以打發早餐了。可是上小學就不一樣了,720分就必須載他去上學,而且小學是沒有點心的。為了上學之前餵飽兒子,我必須6點起床做早餐,我向來不喜歡外食,不考慮在外買個早點讓他帶去學校吃,所以決定效法我媽媽,早起為子女做早餐。

 我的媽媽,雖然說不上是一個很會料理家務的女人,但她這輩子每天5點多就起床做早餐給我們吃,一直到她無法站立必需長時間臥床,她才放手。也因著她的這份愛,雖然是粗茶淡飯,依舊是把我們養得健健康康的。如今兒子上學了,我決定繼承媽媽的精神,也要把他們養得健健康康的。況且人工添加物、防腐劑、反式油脂、劣質油品、、、、到處充斥在我們吃的食品裡,外食實在另我覺得不安心,還是我自己做吧。而且當全職的家庭主婦這麼多年,早也練就一些手藝,雖不登大雅之堂,但要滿足這些小孩的口慾可是綽綽有餘。

鹹稀飯、壽司、蛋餅、粽子、蛋糕、包子、饅頭、水餃、、全部都是媽媽牌的,我自己動手做,每天變換口味,不怕孩子挑嘴,吃飽了才有精神上學。

 

DSCN0780.JPG 

一鍋加了玉米、蝦仁、小魚乾、蛋、豆腐、青菜的鹹稀飯,是全家人的營養早餐

 

DSCN0782.JPG 

外表其貌不揚的壽司,是當媽的愛心早餐

 

DSCN0784.JPG 

這可不是蔥油餅,而是利用現成的地瓜,刨成絲加上麵粉,煎成的地瓜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