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時後我無意間接下了一大片梨園

家門前有一大片的梨園,每年看它開花撐雨傘套紙袋。我總是用觀賞者的心情享受梨園美景,只是沒想到今年我卻變成了它的管理者了。

之前聽人說梨園沒人承租,園主有意將梨樹剷除,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太可惜了,梨樹從種植要到有果實可採收,至少也要7~8年,更何況這是20年的果樹了,砍掉,真的好可惜。就是這樣的一個”不捨”的念頭,開啟了我們一刻不得閒的梨園生活。

從除草開始、 疏枝 、請工人嫁接、 到開花、授粉, 看著快要荒蕪的園,撐起了一支一支的小雨傘,開出一片白色花海,再到一顆顆綠綠的小果實冒出頭,這兩三個月間的辛勞頓時煙消霧散。

從來都不知道三星上將梨園的工作是如此的繁複,幾乎是每天都在梨子樹下工作,辛苦的程度真的是不知向人如何道起,而最傷的是:今年一波波的寒流下雨,讓梨子開花授粉的情況不佳,聽說有的果園成數只有2成,我的果園情況雖沒那麼糟,但也有些受傷。照顧這些梨子,還有些像照顧小孩,經常得擔心受怕。只能祈禱老天爺幫幫忙,讓梨園的農事能順利,梨子能順利成長。

DSCN0964.JPG 

DSCN0966.JPG 

DSCN0986.JPG 

DSCN0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