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後種了三棵桑樹,每年4月中下旬所有的枝幹上長滿了紅紅黑黑的桑椹果

無論多忙我一定會抽出時間,採摘新鮮果實,然後加冰糖熬煮成一罐罐的桑椹果醬

家裡的桑椹多健康啊從插枝開始就不曾灑過肥料噴過農藥,完全就同「蘋果教會我的事」一書作者木村阿公所說的無農藥、無肥料栽培。一開始跟鄰居要了很多的枝幹,阡插了十幾棵,最後存活下來的就只剩3棵樹了。不過就這3棵果樹,今年所長出的果實多到掉滿地,還足夠我作一整年份全家食用的果醬,還可以分贈親朋好友。打了電話,邀了一個朋友來採果,結果她沒來,好多好多的果實就因我沒時間採收而落了地,真的是可惜了。

一到夏天,家裡所需的飲品就大幅增加,我總覺得外面賣的飲料,比不上自己在家製作的,加上這幾年非常能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隨便買些東西就讓荷包大失血,賺錢拙笨的我們,生活所需當然得精打細算了,所以為了省錢為了健康,所以生活上所需能夠DIY我就DIY,媽媽牌永遠是便宜又健康。

我的桑椹果醬作法很簡單,每次採果2公斤洗淨瀝乾,2公斤的冰糖,1:1的比例,一起放入快鍋煮半小時就完成了因為材料簡單,又不加太白粉或洋菜這些凝固物,所以我的果醬都是液體狀的,而不是膠狀反正平時早餐我極少用果醬,我的桑椹果醬是用來沖泡成果汁飲料的,冰在冰箱裡,就可以應付家中小朋友夏天冰品的需求了

兒子每天都會很高興的沖泡一大罐的桑椹果汁放在冰箱,隔天還會帶一大杯去學校喝。看他開心地喝著桑椹果汁,嘴巴喊著好甜好甜,還會灌我迷湯地說:媽媽作的桑椹果汁比外面的飲料好喝,我的心也甜蜜蜜的

DSCN1079.JPG  DSCN1082.JPG  

瓶瓶罐罐的桑椹產品,都是自己作的喔,我家小朋友的最愛呢.

今年除了果醬的作法,還作了幾罐桑椹酵素,桑椹醋,足夠一家大大小小一年喝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