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阿公(蘋果教我的事一書作者)在他的蘋果園種滿了豆,利用根瘤菌來固氮改善土壤,所以今夏我也嘗試種了一些豆,紅豆、花豆、毛豆,除了供自家食用外,也是我跟兒子之間的一個課後的親子活動。

買來種子,挖土種下豆子,看著它發芽長葉,慢慢長大,全程我都教兒子自己動手做,不下雨的日子,在傍晚時刻兒子會到菜園子替豆豆澆水。

兒子沒上安親班,常常跟我喊下午好無聊,有了這項工作他喊無聊的時間少多了,我要他拿相機拍豆豆生長的情形,以下的很多照片可是他拍的呢。

他現在很期待豆豆趕快長出來,等過一陣子,我可能還要教他煮毛豆呢。

  DSCN1033.JPG  DSCN1034.JPG  DSCN1035.JPG  DSCN1036.JPG  DSCN1041.JPG  

 

DSCN1042.JPG  DSCN1045.JPG  DSCN1047.JPG  DSCN1049.JPG  DSCN1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