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了梨園,就要幫梨園取個名字

為了命名這件事,我想了好久,

一開始想說就用自己的名字好了,俗又有力,容易記住

 但想了想又覺得不妥,老公的名字?兒子或女兒的名字?

想來想去都覺得不好,一直想不到好名字,就一直擱著

 

有一天我覺得好累,覺得管理梨園要下很重的成本,

工作煩瑣經常累到暴,又得經常擔心,擔心天氣過冷雨下太多

 ,授粉狀況不佳,幼果期園裡的蟲太多,娥的幼蟲鑽入果實裡,造成損失不少,

往後又得擔心天氣太熱,梨子會曬傷,更怕颱風來襲會血本無歸

累到沒力氣時,又想到一切的努力是不是值得?有時心情會down到谷底。

我為什麼要這麼累?我為什麼要擔這麼多心呢?當初也沒人逼我們做呀.

是自己心甘情願承租的呀。收成這種事,本來就是看老天爺是否成全。

在梨子園工作時,我就強烈感受到真正管裡梨園的人不是我而是老天爺。

點花粉、施肥、除草….我做的這些都是多麼微小的工作,

老天爺雖然不言不語,但是春風吹拂,夏雨滋潤,梨葉才會逐漸生長茂盛,

梨葉接受陽光的照拂,轉化能量,梨子才能生長變大。

天下萬物哪一個不是受老天爺的掌控呢?

 

我想到慈濟上人說的:甘願做,歡喜受。

既然是自己甘願承接的,又有何怨言呢?

累,哪一種工作不累呢?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處呀。

而收成既然是老天爺決定,那擔心有何用呢?

賺錢或損失,那是命吧。所以啦,做了就要歡喜,不歡喜就不要做。

於是我決定了,就把梨園命名為歡喜果園,歡喜接受所遇到的每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