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0297.JPG  

時序進入11月了,開始慢慢進入忙碌的時期,經過一年,枝幹上的枝芽縱橫亂長,下個月就要嫁接了,嫁接之前需把這些橫生亂長的枝幹整理整理,也就是進行疏枝作業。太粗的鋸掉,太細的剪掉,長得太密的枝幹也淘汰一些掉,留下來的枝幹就是下個月要嫁接用的

100_0375.JPG  

就像人受傷一樣,須要塗上一些消毒藥膏。梨枝被鋸除的傷口處,也需要塗上一層癒合劑,保護傷口不受細菌感染。

100_0370.JPG  

(保護傷口,不受細菌感染的癒合劑)

100_0288.JPG  

疏枝後,散落一地的枝幹,日後要收拾也是一大差事,如果有藝術天份的人,可將之利用,做成一些裝置藝術之類的,可惜我一點藝術天份都沒有,只好日後收拾成一堆堆之後,分送給鄰居當柴燒,幸好鄉下地方,還有多戶人家家裡有大灶,而這些大灶讓廢棄的梨枝有了出路,要不然一大堆如山的柴 ,我還真頭痛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