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在2012實現夢想的關鍵字測得了一個
『機』是什麼,是機巧、當機立斷、還是錯失良機?
有個留言寫的是"隨機應變"
,我喜歡這個"隨機應變"
所以我給"隨機應變"那個留言按了個讚

雖然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人生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沒辦法準備的
回想人生路,很多事情都不在預期之內的,也規劃不來的
什麼時候會碰上什麼事?遇上什麼人?走什麼樣的路?
真的有時是上帝神妙的安排,非我個人能掌控的
所以遇到變化之時,我能做的是什麼?就是面對它,因應它
也就是說要準備的是"",一顆隨機應變的心
不要被突如其來的變化給嚇到了而驚慌失措,甚至垂頭喪氣,不知所措
人生阿!要面對的考驗很多阿,不要迴避,面對它,因應它吧.
 

"能力"是什麼?
或許你可以說出你擁有很多的技能,很多的才華
但有時很多的能力是遇到"變化"的磨鍊之後才產生的
並不是你特意去學習準備來的
因為有隨機應變的心,所以就能常常磨練自己,
隨著而來的,就是能力的產生

今年下雨不斷,嫁接日子一直延後
並碰上了銀柳出貨的旺季
處處都在找需要的人力
而梨山的蜜梨也往後採收
會嫁接的師傅無法下山來支援
因此今年請師傅來幫忙,變成了一件困難的事了
面對請不到人的窘境,最好方法就是自己學習,自己動手嫁接
產銷班的班長說過,高接梨是技術層級最高的農作物
 “技術,去年仰賴的是專業師傅,今年也把自己變成師傅
也許我要多繳很多學費(嫁接的失敗所付出的成本),
但這是我面對今年的變化,所必須磨鍊出的另一種能力阿

100_1011_副本_副本.jpg   

 

(嫁接用的梨穗木都是由國外進口,價格非常昂貴,

一枝一枝的梨穗木必須削成如下圖一小段一小段,才能接到梨樹上,

削梨木必須要經驗技術,要削得平,角度要對,影響著嫁接是否成功的第一個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