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892_副本

  這叮叮咚咚像似許多小鈴鐺掛滿樹上的東西,是含苞待放的柚子花苞,好可愛阿!

這時節正好是柚子花陸續開花的時候,為了捕捉花朵的倩影,今天一大早就帶著相機上果園,

正好看到一兩朵初綻放的花朵,潔白的花朵與前天拍到的柳丁花朵相似,只是大了許多.

P1220934_副本_副本  

P1220887_副本_副本  

這柚子樹矗立在火龍果園裡,這塊地原本是荒了近一甲子的不毛之地,去年婆婆起心動念將它整理整理,

我們就拿來種火龍果,荒地上原本有好幾棵柚子樹,因整地關係,只剩這一棵樹了, 雖只有一棵,但因樹大,每年結果不少,

看到滿樹的花朵,我想今年應該也會結實累累吧!

婆婆說這樹齡都超過30年了,因為是在荒地上,從來也不曾管過它,任它自由生長,不施藥也不施肥,完全交給天公看管.

聽來真像是木村阿公說的完全"自然農法"--天公生的作物呢!

每年總要摘幾個袋子的果實,摘回後堆在門口,家中小孩小時總愛柚子堆裡開心地玩著!

連著好幾年,每到中秋前,小孩與柚子就是我相機不可錯過的畫面.

今天特地找出幾年前所拍攝的照片,再來回味一下收穫的歡樂時光.

DSCN1329_副本  

DSCN1326_副本  

 

~~因為是天公管理的,柚子都看起來醜醜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