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端午節了,趕快來作粽子吧.

每年我都會提早很多天就開始包粽子,買材料時,店家都會問我:你怎麼這麼早就在包粽子?其實我包的粽子不是拜拜用,而是解饞用,小孩子愛吃嘛拜拜用的,就由婆婆負責

嫁來宜蘭,婆婆包的北部粽不符合我的口味,從小吃慣了用水煮方式的南部粽,對於用炒的用蒸的北部粽,雖然比較香,但總覺得太油了,而且吃起來感覺像油飯鹹飯,少了竹葉經過水煮過的那種特殊香味。而老公則是吃慣了北部粽,對於我的口味淡而不油的南部粽則敬謝不敏。所以每年端午節,我家都會作很多粽子,先是我的南部粽,再來是婆婆的北部粽。小孩呢?只要有得吃就開心,不像大人那麼挑剔。

從小就跟在媽媽旁邊學包粽子,所以包粽子對我而言並不難,難的是火侯的控制,小時後的印象是粽子打開來總有一些米粒沒全熟透的地方,但自從有了快鍋以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我是那位義大利快鍋菲姐的迷,剛好她也是南部粽的愛好者,所以我就完全就照著菲姐所教的去備料,作出來的成品我自己也很滿意。

今天去接兒子放學時,順道拿一顆給老公的表姊,想不到她也是南部粽的愛好者,她說粽子越爛她越喜歡,少油淡口味比較符合養生,而且自己作的最放心。

說的也是,現在外面賣的,到底有哪些是令人放心的呢?起雲劑含塑化劑事件真的把大家都嚇壞了。

 

DSCN1097.JPG  DSCN1100.JPG  DSCN1104.JPG   DSCN1109.JPG   DSCN11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