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到玉尊宮求籤之後,其實並不是一凡風順,新的問題又浮現上來,明年的冰庫,明年的賣場都必須改變說實在的為了這問題困擾了一陣子,要不要花錢設置冰庫?若用租的找誰去租呢?賣場要找哪裡?曾在電話中跟朋友提及所面臨的問題,我還說了:真不懂老天爺既已指示我繼續做下去,為何又給我那麼多問題?

只聽到朋友哈哈笑地告訴我:老天爺知道你有辦法去解決問題的,別太擔心

  我有辦法解決嗎?日子就在反覆思考之中一天一天過去,就在加入產銷班之事確定之後, 原本擔憂困惑的一些事,似乎有了解決之道,原來班裡就有冰庫可出租,這事讓我的心安了一大半對阿,套句以前老闆最愛說的一句話:”凡事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繼續往前走吧!

  加入產銷班之後,班上的老前輩分享了很多的栽種經驗,更有農改所的專業人士來上課指導,更有一些補助款可申請。比起上一年的單打獨鬥,多了好多的助力 ,去年那種辛苦感,也大大減輕了,真是感謝阿!

  

100_0694_副本.jpg  

前天班長帶著農改所的專業人員到現場指導我們疏枝 施肥上應該注意的事項,並且要幫我們測土壤的PH值

於是遵照著指示,以地底15公分為界線,分五處,挖出表土與底土 ,然後將五處的表土與底土分別各自攪拌均勻送去檢驗,之後將依檢驗後的資料,作為日後施肥,改善土壤的參考

真是感恩阿,這是去年所沒有的助力阿!

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好美,雖然前陣子下了那麼久的雨,其實陽光從來沒有離開過

100_0770_副本_副本.jpg  

(分五處各挖出表土與底土各一桶,  然後分別倒入大臉盆攪拌均勻  )

100_0772_副本.jpg  

(然後將各自攪拌均勻的表土,底土分成一小包準備送去檢驗PH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