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兒子上幼稚園大班,我就開始教他洗碗。每天晚餐後他必須跟讀小六的堂哥(小叔的兒子跟我們一起住)輪流洗碗,至今已一年了。寵愛兒子寵愛孫子的婆婆為了這事,有時會跟我意見相左,叨叨念我幾句。但她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我疼愛我的小孩,所以我希望他們能獨立,希望他們能懂得什麼是生活、什麼是過日子。

什麼是愛小孩?在我的觀念裡,愛就是擁抱,每天給他們真切的擁抱跟親吻,愛就是用心教育他們、開拓他們的視野,愛就是訓練他們獨立、會過自己的生活,進而會關心照顧別人。所以在他們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儘可能當個懶惰媽媽,動腦動口少動手的媽媽,而孩子的表現也總會帶給我很多意外的驚喜。讀小班的女兒有時會跟我說:「媽媽你累了,家事我們來做,你休息就好了。」,聽到這話我就會擁抱她親吻她,然後繼續裝累,邊看她做事邊打從心理發出微笑的眼光看著她。

 有人會懷疑這麼小的孩子碗洗得乾淨嗎?我家用的是鐵碗、無毒的洗碗精,所以不怕他們摔,不怕他們洗不乾淨,只不過會發現盤子有些小缺角。

 小孩畢竟是小孩,偶而會計較誰洗,偶而也會搶著洗,偶而也會耍脾氣不洗,有時也會高興得邊唱歌邊洗碗。看著兒子穿圍裙的模樣,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

DSCN0630.JPG 

DSCN0633.JPG 

(兒子洗碗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