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74.JPG  

玉尊宮是三星地方很有名的天公廟,人潮絡繹,香火不斷,尤期是過年期間,初一至初九廟方會供應免費鹹粥,信徒更是擠爆了整座山頭,路上更塞滿了車子,香火鼎盛的情況不難想像

每年過年全家大小必定由婆婆帶領到廟裏燒香祈福。當女兒2歲開刀前後,我也是虔誠祈求天公護佑我的女兒,平安度過人生的大關卡,而今女兒健健康康的成長,除了謝謝一路上多位醫師貴人的相助,也感謝上天的保佑。

人在無助迷網時,經常心裡雖有想法,卻排徊不定,抓不到一個定向時,問神-----也許是讓心定下來不再猶豫的好方法。我不是一個迷信之人,但人總有軟弱無助之時,如果能藉求籤問神、指點迷津,讓心能定,決擇出一個方向,不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神安定劑嗎?

今年初嚐種梨的辛苦,賣梨時更覺得是一種壓力,梨子是否賣得出去?成本能否回收?一切辛苦是否值得?讓我對下一年是否繼續栽種,始終搖擺不定。我是天秤座的人,總是左右搖擺,很難抓到一個平衡點。之前曾到天公廟祈求收成順利,而今果子也收了,販售也賣出了大半了。面對下一個決擇時,乾脆上山去求籤, 讓神來替我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勤耕力作莫蹉跎     衣食隨時安分過

   縱使經商收倍利     不如逐歲廪禾多”

 

這是我抽到的籤詩,不用特別問廟方人員解籤,我也看得懂,意思再明顯也不過了,就是繼續做了,其他不用想太多。已經有一年經驗了,今年就是檢討缺失、按步就班,安安分分過我的農夫生活,就如同我替果園取的名字一樣,歡喜隨緣過生活,這是我跟這片土地與這些梨樹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